close

最近知道有些從台灣嫁到法國的朋友心理的無奈

令我想寫寫我心中的想法

先說說是如何~~

有一位朋友 從小在台灣不論高中 大學都是第一名的名校

爾後又留學英國念到碩士畢業 沒工作過 就在法國遇見現在的老公 進而談戀愛

結婚 定居法國

(愛情是盲目的 我也曾年輕過 大家都懂得)

住法國的第一年什麼事都新鮮 什麼事都好奇

日子也就平安 歡樂的度過 可接下來 第二年 第三年呢?

已婚者  都知婚姻中不外外乎材 米 油 鹽 醬 醋 茶

可是擁有高學歷的她 也想到要有高抱負 高成就 才不枉費她的學歷

於是 丟了履歷找工作 而在法國 外國人想要擁有一份等於學歷的好工作

是難上加難 他們只認定法國學校畢業的人 不是看這個人擁有多少證照

是看你在法國哪各學校畢業 所以履歷都石沉大海 現在的她

在法國的百貨業當售貨員薪水聽說也很微薄

從旁得知 她自怨自哀 心裡很鬱卒 

站在我的角度 她的父母 栽培她 念這麼多書 花這麼多錢 想讓她能夠有好的發展

可是遇見中所愛 必須拋棄自己的抱負(是一輩子的歐)

這樣值得嗎? 只有她心裡清楚  

親愛的女孩 當你要嫁外國人請你三思:

1)住國外是一輩子的事 跟出去旅遊不一樣 玩好就可以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有家人跟朋友陪伴

2)要適應 環境 語言 生活習慣 跟無聊 國外生活是很無聊 沒享受 就算有  也只有大自然的美景

 新鮮的空氣 跟美美的建築物

3)三餐都得自理 都得自理ㄡ 外食很貴 如三餐外食 我想薪水半各月就沒了 接下來半各月就喝水就好

4)一各成熟的女人生命中 不是只有婚姻 老公 小孩 重要的是要有自己

擁有自己才是一輩子的事

5)這世上只分"男人"跟"女人" 不分法國人男人跟女人 或西班牙男人跟女人

因為婚姻就只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 不分哪各國家!不要被法國 西班牙 美國 義大利 這樣的美名

所迷惑

6)如已當外籍新娘者 請尋找在外地生活 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說穿了不要怨懟 那是自己的  選擇

好好的過日子 祝大家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