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MANCHE 23 NOVEMBRE 08 在我家下了今年第一場瑞雪

~~下雪~~腦中一想 應該很冷吧!對. 是很冷

可是 是室外 只要溫度是零度 再加上水氣 就會下雪

可是在我家室內 裝有 chauffage溫度設在20度 DSC05153.jpg 

其實是舒服的.

從小在熱帶國家長大的我

總覺得下雪 就是很冷

可是今年的我一改以往的印象

在台灣只要是寒流來下探10度左右 那真的很冷

冷的直發抖 因為室內 室外都是10度 唯有靠電暖氣 電毯 來維持溫度

再來台灣的冬天 大都伴著小雨 風一來那就真的很冷

在法國冬天下探-5 ,-6度 都有可能 可是家裡 或公司 或學校(全部的空間)都裝有chauffage

溫度可以自己調控.

我外出時 大衣 靴子 手套 毛帽 把自己包的像熊一樣

可是一進到室內 全部都脫下 只剩下薄薄的一件線衫

這時的我真的覺得台灣比法國冷ㄟ

可是啊! 電費就比台灣貴了 荷包裡的錢就變少.

附上:我家的壁爐 天冷時會燒材 心也很暖DSC05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