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同胞愛 我好像在寫什麼同志 什麼愛國情操之類的

可是這幾天重感冒的我 實在想不出麼好文章標題

所以就將就將就囉!

在法國 台灣人常活動有兩各網頁 一各是專門給台灣留學生 (解悶來法國)

                                           另一各是嫁給法國人的台灣女生(台灣心 法國情)

(解悶來法國) 剛來法國的留學生 最大困難就是法文不通 很多切身的事情沒辦法溝通

實在是很傷腦筋的 比如 租房 學校申請 居留證辦理 保險 等等問題

在這各網頁裡有很多來一段時間的學生都會傳授 如何辦理

令我最欣賞的是 有二手品的拍賣 這可以 讓其他留學生省下很多銀子(大家都知道法國物價實在太貴)

要回去的學生也不用大包小包的 扛回去台灣 

(台灣新法國情)意思是一樣 只是身分不一樣 這聚集的都是嫁來法國的台灣女生

發表也都不一樣 比如:這道菜怎麼煮 去哪吃好吃的餐廳 怎麼相夫教子 什麼鍋子比較好用

唉!主婦都這樣嗎?

20/12/08這一天 是台灣心法國情 舉辦的耶誕節聚會

都是人妻的我們 藉由這次的聚會 這才發現原來嫁到法國的台灣人"粉"多ㄟ

那天總共去了60多各  在外地體會到同胞愛 一招集大家就共襄盛舉

 當天大家吃吃喝喝 好高興 操著國語 大肆的講話 大肆的歡笑

平時很少有機會講國語 跟先生不是法文就是英文

今而個沒講各夠 怎麼可以........

我真的發現 沒人嘴巴是閉著的

我常在想 就是我在台灣很愛講話

所以來法國休息一下

這算哪們子的想法

真是發燒的嚴重   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