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問我來法生活習慣嗎?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早在去年決定要來法生活時 ,其實我已經來來回回共兩次
每次都待三各月,適應吃 、適應環境 、適應氣候、 適應這裡的家人

我和先生都是第二次婚姻,也因為都失敗過 ,所以在交談中
彼此很容易體會失婚的痛苦於無助.在未來的我們要如何共同生活‧

我想離婚這段路沒離過婚的人是沒辦法體會的
之前總認為自己是不是哪做的錯 ,還是個性不好或失去魅力
為什麼前夫會去喜歡別的女人, 經過這些年才懂得
離婚的人不是不好 ,也不是哪做錯....而是沒遇到對的人
這樣說好了, 在快要離婚的那各月前夫打電話跟我媽告狀
妳女兒不倒垃圾 鞋子好幾雙 家事做不好 、家裡很亂 、不會帶小孩
要離婚不是他的錯, 因為他每天工作回家、 看到家裡髒亂很煩 ,所以不喜歡待在家裡
裡由真好ㄡ(就可以待在女人的家裡沒小孩 家裡乾淨 輕聲細語 .....)

而我有一個朋友, 他的家誰看不過去誰打掃 家裡三各房間, 只剩一間可以睡覺
其它兩間堆放雜物與衣服 她家衣服沒看見她折過 , 小孩從出生到六歲都是先生幫忙洗澡
而先生的衣服自己洗 ,煮飯也是先生煮 洗碗是她 ,他們夫妻結婚快十年了 ,還不是恩愛的要死
這樣就是遇到對的人, 因為彼此對事情的是認知是一樣的, 就會減少摩擦
這位朋友如果結婚的對象是我的前夫不就早離婚八百次了

而胡先生把家裡的家事分配好 我洗碗(洗碗機) 摺衣服 收衣服 煮飯 
而他洗塵 擦地板 洗衣服 洗廁所
 大兒子 吃好飯收碗 倒垃圾
小兒子 擺碗筷 收自己的玩具
他偷懶不拖地板時我也不會說他 反正地板髒了不要我說他也知道
                洗廁所時 ..................              廁所臭  ................................
我偷懶不折衣服時 他也不說 因為堆滿山大小兒子都看到我也會不好意思
                不洗碗.......................        沒碗可以吃飯大小兒子會叫 
不去指責對方因為人都有擺爛的時候‧擺爛又沒人理, 沒人生氣,自己會不好意思‧
這就是我所說的遇到的人,更重要的是可以共同生活
       
願意為對方付出,為對方著想
雖然彼此偶而也會小爭吵, 氣的半死 ,可是心是在一起的
這樣的感覺再前一段婚姻裡從沒有過.
今天先說適應家人有空在說環境、 吃 、氣候‧
先去煮飯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