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拉肚子 拉了兩天
怪可憐的.......
於是 今天晚餐煮清淡一點 白稀飯 肉躁  炒蛋
想給他的腸胃 休息一下
在還沒開始煮飯之前 我心裡一直在想 白稀飯
配菜一定要鹹一些 不然會食不下嚥
 動手炒起肉燥 放醬油 少許鹽巴 .....  試了2-3次鹹度
覺得比之前做肉燥乾麵時 在鹹一些些
在炒蛋 不知為何 放醬油 又放了鹽巴
以致於過鹹 現在卻對雞蛋食不下嚥 真的太太太鹹 
煮好時 叫大家準備吃飯 沒人要離我
尤其是胡先生 他只要有電視看 什麼事都不管
反正就是看電視很重要 此時的我已經脾氣快上來了
後來 小兒子才來擺筷子 碗啦 
我把菜端上桌時 告訴他們炒蛋很鹹ㄡ 太鹹就不要吃
就在此時 胡先生加上一句  連肉燥也很鹹
我就回他 因為今天吃稀飯 要比平常鹹一些
他就說 跟平常一樣就好 想吃鹹的人在加
告訴你多少次 每次菜都煮這麼鹹
這時的我 脾氣就上來了 
說話很大聲 你不要給我  囉唆 嫌我煮太鹹
以後做飯都你做.
這當下 一片寂靜 沒人敢說話 三人不停的把稀飯往嘴裡送......
為什麼 都要說 每次 每次 每次 聽了令我很不舒服 
真的每次都鹹嗎? 我天天煮菜都鹹嗎?
為什麼不說  下次可不可以小心一點不要放太多鹽 
而我 辛苦煮飯 叫吃飯沒人理 又被嫌菜太鹹 脾氣當然上來啦
或許......
 我應該換各方式 
跟胡先生說 是每次 還是 今天太鹹?
不要脾氣一上來 就說話大聲 

一件事情發生時 我們應該要先解決問題 不是又去製造一各問題

而叫吃飯 吃不吃 是他們的事 我不管了 
幹嘛!跟自己過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