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ndi 1 septembre 2008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這是法文寫日期的寫法
八月休假時間飛快得過了,今天是我上法文的第一天,昨晚臨睡前,想到七月上一個月法文竟然都鎖在保險箱裏一動都沒去動過 ,唉喲 !金害!明天的我該怎麼辦呢?時到時擔登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一大早匆忙的喝杯咖啡準備今天的午餐便和胡先生驅車前往我的學校
一進門不免俗的要互相問候 bonjour comment ca va ?之後我的目光
迅速發現我們班來一個越南女生, 瘦瘦,小小黑黑的,我的心裡好高興
在七月馬都和阿拉伯人與羅馬尼亞人相處 今天總算有一個亞洲人
上課時間一到 突然間有一個栗子色髮的法國帥哥 叫我們進去教室
這會兒 我才發覺老師換人了 心裡真是捏一把冷汗.
之前上一個月的法文老師 ,在我心裡她是一位重文法與練習做題的老師
不會的你問她 她還是敎到你會 ,可是她不懂, 我們這些外來移民者需要的是
會話與聽力.
現在這位老師敎法語較不同
今天上 Le famille  (我的家庭)
         Les periodes de ia vie (有一些段落的生活)
一 他要每位學生輪流念課文, 音發不對 ,他在從旁根正
二 在舉出課文中親戚之間 的說法 ,之後反問學生 之間的關係
    例:A是我的爺爺 那我是爺爺的誰?
三 重問話與對話
    例:A是我的爺爺   是老師問
       我們要回答出   那我是爺爺的誰?
    引導出說出自己的原生家庭的成員
四 舉一些相同的句子 ,去相互回答之間的關係練習對話
五 舉出剛剛同學們念課文發音不對的地方要每位同學說出一次
六 a e i o u 這五各母音相互撘的字母 ,會變成什麼念法, 要每位同學 說出一次
時間飛快的一下子就要準備下課
我發現 學語言 要能從自己的口中說出 才是你的
而法文的單字,能夠說出大部分都能拼出
所以能夠說出是很重要的.
寫了這麼多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當法國的外籍新娘政府anaen會測試你語言程度
讓你上免費的語言課程100-400小時 ,能夠學習到什麼程度,要看你遇到什麼
老師不全然都是不好的 .
而我深信 再未來四各月裡 授課的老師是 栗子色髮的法國帥哥老師, 我的法文一定可以跟法國人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